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理论悟思想谈体会(四)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1:44



    泗州法庭党支部书记:韩群长

    作为一名人民法庭法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办好每一起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民法庭工作全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路径,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为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民法庭工作全过程,立足本职工作,秉持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三个便于”和“三个服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报告中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热情寄语,作为一名中青年法官,要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政治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司法审判工作,要敢担当,肯吃苦,在工作中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维护法律尊严,传递司法温度,厚植为民情怀,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促进乡村振兴。

    三是坚持公正司法,实质性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人民法庭处于连接审判和群众工作一线,要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深入思考谋划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努力推进人民法庭版“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贯彻“枫桥经验”,积极利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对基层前沿纠纷进行实质性化解,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法庭落实落地,奋力书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不变追求。

责任编辑:yx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1613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