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一条道路,化解两家矛盾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6:05


    谷雨刚过,万物复苏。唐河县法院执行干警张文强在蒙蒙春雨中前往唐河县桐河乡申老家村,协助申请执行人曲某夫妇夯实压平被郭某夫妇破坏的农田出路,并邀请当地村委及村组干部参与见证。

申请执行人曲某夫妇的承包地与被执行人郭某夫妇的桃黍地相邻,双方多次因生产道路出行问题发生纠纷。

   2019年9月,在村委出面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曲某夫妇将郭某夫妇诉至唐河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郭某夫妇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修通道路,填实压平,路面宽度不低于3.5米。判决生效后,郭某夫妇没有主动修通道路。2020年5月,曲某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张文强依法向郭某夫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谈话等方式和郭某夫妇沟通,劝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是郭某夫妇一直拒不配合。无奈之下,张文强决定在村委和群众的见证下,由申请执行人提供机械设备,法院干警亲自动手修路。

    施工前,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本是邻里关系,如果强制执行的话,可能会进一步激化双方矛盾,不利于今后邻里和谐相处,张文强决定采取调解手段解决纠纷。在当地村委、村组干部以及村民的参与见证下,他把郭某夫妇请到现场,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向郭某夫妇说明把暂由其耕种的土地视作个人财产没有法律依据,故意截断他人生产道路又让他人出钱合修没有道理可言,同时也告知郭某夫妇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在张文强理法并用的说服教育下,郭某夫妇认识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相处之道,表示愿意配合施工。

    最终,申请执行人曲某夫妇主动提供机械设备,被执行人郭某夫妇积极配合,执行干警亲自上阵填土铺路,终于把这条堵塞两家和气的道路打通,得到了当地村委和群众的赞许。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182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