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发挥人民法庭职能 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8-29 08:39:05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法官联席会议,学习贯彻8月23日省高院印发的豫高法〔2019〕239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研究部署下一步民事审判及人民法庭工作。唐河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各基层法庭庭长及从事民事审判业务的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栓林副院长组织参会法官学习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指导意见》,传达了院党组对下一步开展好民事审判及法庭工作的要求,指出城区法庭要贯彻落实院党组的要求及省院文件精神,抓好金融类案件的专业审判,切实统一裁判规则;湖阳、桐寨铺、毕店三个中心法庭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实行立、审、执一体化模式,突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职能;参会法官们围绕《指导意见》内容就人民法庭如何发挥基层法庭工作优势、切实转变职能定位、就地快速化解社会矛盾、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展开了热烈讨论。

何栓林院长对当前民事审判及人民法庭工作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支部建在庭上”工作要求,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二是要优化人员配置,充实年轻法官、新进人员到基层法庭,迅速积累审判经验。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四要完善经费保障。切实解决人民法庭办公设备、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问题。

责任编辑:谢瑾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201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