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大调研唐河法院民事审判及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17:16:08



    5月11日上午,唐河县人大内司委主任秦世奎、法工委主任牛学信等一行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法院,就民事审判及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代表院党组对人大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场法官畅所欲言,使人大常委会多方位了解到唐河法院,为唐河依法治县工作的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泉先后就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信访工作进行汇报。汇报紧紧围绕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何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以来,唐河法院积极进行员额制改革,成立了专业审判团队,主动接受社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加强完善考评制度,2017年民事审判结案率达到95%以上,创历年最高,但在审判管理水平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有欠缺,今后,唐河法院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同时,会弥补这些不足,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在信访工作报告中,彭院长提出了唐河法院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当事人信访不信法、协调有关部门化解难、信访案件交办难、信访终结程序复杂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应对策略。

    在听取汇报后,人大领导们对唐河法院民事审判及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调研组指出,民事审判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点,唐河法院要继续高度重视民事审判工作,提升民事审判质量,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审判职能,打造一支高素质审判队伍。信访工作中,法院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系,形成信访联动合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信访案件,推进涉诉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常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196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