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电老鼠”偷梁换柱改电表 东窗事发难逃被逮“厄运 ”

  发布时间:2018-02-07 10:01:10


  炎炎夏日,你是否发现自己电表最近跑得有些不对劲或突然停电?晚上开灯,你是否觉得电灯忽亮忽暗,电压不稳……可要当心附近是否有“电老鼠”的存在。近日,唐河法院就依法对一起用电盗窃案进行开庭审理。

  蔡某是唐河县城郊乡一家宾馆的老板,由于宾馆平时人流量较大,用电较多,蹭蹭直冲的电表数字更是看得蔡某直心疼,2016年9月,蔡某支付300元现金给在其宾馆居住的某房客,将宾馆电表电流调小,借此少缴电费,后被电业局工作人员发现向然后向公安局报警。

  经唐河法院查明,自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蔡某共窃电22711.86度,少交电费17476.78元。 唐河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共财物,价值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2018年1月22日,唐河法院作出以下判决:被告人蔡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在此,承办法官提醒广大群众,窃电是一种违法行为,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一旦发现窃电行为,成为“电老鼠”,除补缴电费外,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邵明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1990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