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河南法制报》“法官代理妈妈”中招前看望特殊“女儿”

发布时间:2017-06-03 16:42:54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常亮邵明)5月20日,离2017年中招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唐河县法院“法官代理妈妈”郑朝晖趁着周六,来到唐河县郭滩乡看望她的特殊“女儿”小雪,并为她加油打气。

  与小雪的相识要追溯到2014年初,唐河县妇联组织“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代表唐河县法院担任“爱心代理妈妈”的郑朝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小雪——她一直怯怯地微笑,话语不多,但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似乎又有说不完的故事,一下子就抓住了郑朝晖的心。自此,郑朝晖成了小雪的“爱心代理妈妈”,并结下了不解之缘。

  前两天在给小雪班主任通电话的时候,郑朝晖了解到最近小雪因日渐逼近的中招考试及身体原因,成绩与之前相比稍有落后。为了能让小雪在中招考试前减轻心理负担,轻松应战,郑朝晖已经提前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常见的备考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以过来人的经验给小雪进行心理疏导。不仅如此,郑朝晖还给小雪带来了一些营养品,希望她能以一个健康的体魄来迎接接下来的考试。从小雪笑意满满的眼睛中可以看出,郑朝晖的到来,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小雪自信地表示,一定会考出一个好成绩,来回报郑妈妈的爱。

责任编辑:管银森    

文章出处:2017年6月2日《河南法制报》第17版:法治南阳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1828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